这三封军人家书,或许会承包你这个周末的泪点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葛作东 高超超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8-06-23 13:11

每一次分离都是为了更好地团聚

■高超超

亲爱的含笑:

来到马里任务区已有一个多月了,你365天的倒计时牌没忘记翻吧?“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我这封家书虽不抵万金,暂且就让它排解你心头的些许忧愁吧!

记忆回到四个月前,当得知单位再一次承担马里维和任务时,我思绪万千。你是否还记得,我曾多次跟你提起过,毕业分配到单位的第二天,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警卫分队成立了,自己很遗憾与其失之交臂。

警卫分队二中队指导员高超超(右)站岗执勤。

现在机会来了,作为军人我很庆幸有机会参加维和这样的任务,这将是我一生莫大的荣誉;但同时我又很纠结,纠结对你许诺的婚礼又要推迟,纠结本已承受太多压力的你还需要承受更多,这对你并不公平。而你总是那么通情达理、善解人意,一如既往地支持我的选择,只是担忧之情溢于言表。媳妇,谢谢你!

回首间,六年已过。咱俩恋爱了六年,异地了六年,这期间经历了多少苦楚,只有咱俩才懂。一起散步、逛超市、做饭、看电影……这些在别人看来再平常不过的事,对于我们有时候都是一种奢望。

你肯定记得这句话,“每一次分离都是为了更好地团聚。”这是这么多年来每次分开前,我用来安慰你的话,但这一次,我却没有说出口,因为我真切感受到了“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的含义。

任务区烈日炎炎、蚊虫肆虐、恐袭不断,我不怕!但我怕你瘦弱的肩膀承受太多,太多。

警卫分队二中队指导员高超超与妻子合影。

还记得刚来这儿的那天,手机信号极差,差到一条微信一天都发不出去,而相隔甚远的你只能焦急等待,一遍又一遍地刷新着头条新闻,希望能第一时间看到关于我的消息。你悬着的心直到收到我那迟来的信息才放下,转而泪如雨下。

作为医生,你工作忙、压力大,赶上加班有时候连饭都吃不上,夜班就更累了,但你都默默承受下来。还记得领证的那一天,我亲手为你写下的“南北西东时分离,聚散离合倍相惜。六载芳华随风去,再续百年心不移”,这些年对你亏欠得太多,媳妇,辛苦了!

山峦隔不断彼此的想念。媳妇,少些担心,答应你,我会平安回家!媳妇,多些欢笑,答应我,你会保重身体!

爱你的老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