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封军人家书,或许会承包你这个周末的泪点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葛作东 高超超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8-06-23 13:11

“撒哈拉的热情”烤不熟爸爸铁打的身躯

■王晓朋

亲爱的果果:

我的宝贝女儿,你还好吗?爸爸很想你。很想和你视频,看看你可爱的样子,但爸爸这里的网络条件不允许,无法与你“面对面”地交流了,但爸爸想象得到你萌萌的样子。

转眼离开祖国有一个多月了,我知道,你和妈妈非常想知道我现在的状况,放心吧,这边已经安顿好了,目前爸爸的身体很健康,精神状态也很好,请不要挂念。

唯一让我感觉不适的就属这“撒哈拉的热情”了,恐怕你想象不到40多摄氏度会是怎样的一种感觉,要不是亲身体验还真不相信鸡蛋放在地上就能熟的事实。但是放心吧,这样的温度也烤不熟爸爸铁打的身躯。

警卫分队二中队战士王晓朋执勤照片。

亲爱的果果,你在微信中发的语音爸爸收到了,那句“爸爸我想你了,你想我了吗?”爸爸听了好多遍,每一遍都听得幸福、听得感动,还有很多叔叔也听了呢!

在这里爸爸向你道个歉,儿童节那天,爸爸用手机给你发了很多条祝福短信,但每条信息前都附上了一个红色的感叹号,我心急如焚地盼着发出去,你也满怀期待地等着接收,但还是让你失望了。

还有,自你出生以来爸爸没陪你过过一次生日,这次要比前几次还要糟糕,视频聊天都不可以了,但你要相信,爸爸心里是一直挂念你的。

可能你还小,不太理解这些,尤其是看着别的宝宝每天都有爸爸陪时,失落感会更多一些,这些爸爸都知道,也理解你的伤心难过,但爸爸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对于这些,等你再大些自然会理解的,相信你也会原谅爸爸的。

警卫分队二中队战士王晓朋与家人合影。

这一点上,你要向妈妈“学习”。我们从相识、相知到结婚四年多,爸爸基本没制造过任何浪漫,从没与她一起庆过生,就连结婚纪念日也未能有过一次相聚,但她从来不去计较。我曾违心地对她说:嫁给军人就注定要失去浪漫。她明知我在冠冕堂皇地说笑,却又认真地接受事实,从不揭穿,而后又大义凛然地理解这应得而又得不到的一切。

还有,你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身体还好吧?代爸爸向他们问好。平时你要孝敬老人,不要惹他们生气。爸爸还要叮嘱你,在家要听妈妈的话,不要什么事都由着性子来,不能总给妈妈添麻烦,做一个既可爱又听话的好孩子。

好了,我的宝贝女儿,就写到这里吧,爸爸要去执勤了。哦,对了,端午节刚过,你一定吃粽子了吧,爸爸答应你明年回家一定亲手包给你!

想念你的爸爸

中国军网微信(zgjw_81)出品

整理:贾春明

编辑:毛志文 胡尔根

编审:曲延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