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发射营长”自我修养:让导弹千里点穴、一剑封喉!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蔡瑞金 等责任编辑:任爽
2018-06-25 20:09

短评

让绿色青春在战位闪光

强军兴军责无旁贷,砺剑报国勇于作为。

习主席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强军重任落在青年官兵肩上,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强军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被称作“虎营长”的罗寅生,用实际行动作出了精彩诠释,一身虎气带领驾车仗剑的虎贲之士,在发射架下绽放出新时代奋斗青春的绚烂色彩。

入伍以来,罗寅生自觉坚定强军信念,始终以高度的忠诚和热爱投身巡航导弹事业,以战斗姿态铆在练兵备战一线,以强烈的忧患历练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以“强军在我、兴军有我”的责任担当,刻苦学习钻研作战指挥、带头攻关战法训法,带领官兵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见任务就上,时时处处争当“刀尖子”,带动营队形成“练兵不懈怠、备战不松劲、打仗不怕死”昂扬士气,展现了青年官兵精心铸剑、潜心砺剑、善于亮剑的时代风采,反映了基层指挥员思战谋战、练战备战、敢战胜战的使命追求。

战鼓催征,使命在肩,新时代要有新贡献新作为。在强军兴军的宏伟征程中,广大青年官兵都应像罗寅生那样,一心向战、专心为战,把全部思想和精力用在练兵备战、精武强能上,积极投身群众性练兵比武热潮,刻苦学习钻研军事专业技能,熟练掌握手中武器装备,自觉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努力为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贡献智慧和力量,让靓丽青春在战位上闪闪发光!

(文字来源:蔡瑞金、李永飞、奉雷、李振华、宋海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