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为美军提供“火力支援”!探访美国国防出口背后的军火巨头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任爽
2018-06-27 23:12

洛克希德·马丁

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的前身是洛克希德公司,创建于1912年,是一家美国航空航天制造商。公司在1995年与马丁·玛丽埃塔公司合并,并更名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目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的贝塞斯达。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美国最大的武器制造商,在航空、航天、电子领域均居世界前列。在航天方面,它控制着美国全部军用卫星的生产及发射业务;在导弹方面,它是美国洲际导弹的主要制造商。同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战略导弹系统、战略导弹防御系统、战术导弹系统、反坦克导弹及机载电子设备方面也拥有优势。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布的全球军工百强企业排行榜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长期位列世界第一。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高级开发项目的官方认可绰号是“臭鼬工厂”(Skunk Works),以担任秘密研究计划为主,研制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许多著名飞行器产品,包括U-2“蛟龙夫人”侦察机、SR-71“黑鸟”侦察机、F-117“夜鹰”攻击机、F-35“闪电Ⅱ”战斗机、F-22“猛禽”战斗机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