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为美军提供“火力支援”!探访美国国防出口背后的军火巨头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任爽
2018-06-27 23:12

波音公司

波音公司(Boeing)成立于1916年7月15日,1997年与原麦克唐纳·道格拉斯公司(曾经是美国最大的军用飞机生产商)合并,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在美国境内及全球70个国家共有员工超过17万。

波音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航空航天业公司,也是世界领先的民用和军用飞机制造商。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布的全球军工百强企业排行榜上,波音公司仅次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目前,波音公司由四个主要的业务集团组成:波音金融公司、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波音联接公司和波音综合国防系统集团。

其中,波音综合国防系统集团是美国航空航天局最大的承包商,运营着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该集团可以设计、制造、改装战斗机、轰炸机、运输机、旋翼机、空中加油机、导弹及武器系统并提供相关支持,而且处于无人驾驶系统军事技术领域的前沿。波音综合国防系统集团还支持着美国政府的数个重要国防项目,包括防御署的地基中程防御项目、国家侦察办公室的未来成像系统、美国空军运载火箭项目等。作为系统集成商,该集团还承接了美国陆军的未来作战系统和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美国国防部的先进超视距终端系列,以及美国运输部的爆炸物探测系统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