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指导员的“爱女日记”,看后让人动容!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蔡婉芃 崔方源 姜昊天责任编辑:乔梦
2018-06-27 23:33

2018年4月12日 山东 小雨

今天爸爸又瞒着你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家。“爸爸……我要爸爸……”明知道你会哭闹,偷偷站在门外看着你的我还是不禁潸然泪下。弯弯啊,你要知道爸爸和此刻的你一样心痛,但是爸爸身上扛着责任,担负着使命,爸爸不能进去抱你,不能陪伴你太久。作为你心里的男子汉,爸爸必须要履行好军人的职责,尽好军人的义务。

弯弯啊,你能理解爸爸的苦衷吗?你能原谅爸爸一次又一次的不辞而别吗?对不起,爸爸今晚没法给你讲故事了,你等爸爸,等爸爸下次休假回来再继续讲给你听好不好?你想听多少都行,想听多晚就多晚。

这次爸爸一定答应你,这次爸爸一定能做到!

2018年4月22日 某驻训场 暴风雨

今天休息,跟你通了视频得知家里也下雨了,“爸爸,爸爸!你们那儿有没有下雨?你有没有洗热水澡?有没有喝感冒药?”一想到你的关心,心里就暖暖的。

一直以来,爸爸都以为自己在被你依赖着,今天才发现,这种依赖是相互的,你是爸爸的强心剂,看到你笑脸的一瞬间,爸爸这一天的疲惫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但当爸爸因为工作要挂断视频时,你的干脆又让爸爸添了几分“心酸”。当初你跟奶奶说:“视频里有爸爸,家里就没有爸爸,手机里的那个爸爸不是真的。”大概正是因为是“假爸爸”,所以你在挂断时没有一点不舍。

自打你出生起,爸爸就身处军营没能一直陪在你身边见证你的成长,这让爸爸感到十分愧疚和抱歉。毕竟,爸爸不仅属于你,还属于军队、属于国家。作为一名军人,爱岗尽责、守土有责,是爸爸神圣的使命。只要爸爸没脱下这身军装,就必须把所负责的单位带好,向组织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弯弯,爸爸不在的日子委屈你了,但是爸爸相信,等你长大后定会像爸爸一样对祖国、对军队有着崇高的敬仰,并会觉得无比的自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