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习近平的基加利时间:中卢共“舞”迎未来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众号 作者:韩墨 魏建华 吴志强 发布:2018-07-24 19:18: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共舞谋发展

非洲朋友常说,独行快,众行远。只有合作共赢才能办大事、办好事、办长久之事。

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和卡加梅总统共同见证了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等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中卢多领域合作驶入新的宽广大道。习近平主席强调,两国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充分发挥互补优势,拓展务实合作广度和深度。

习近平主席与卡加梅总统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首都基加利一条主干道上的中卢两国国旗。新华社记者郑开君摄

如今,中国是卢旺达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工程承包方和主要外资来源地。中国企业修建的公路占卢旺达公路总里程的70%,承建的基加利城市塔、“远景城”综合社区等重大项目,成为城市名片。在建设过程中,中国企业为当地培育了一大批技术和管理人才。卡加梅总统感叹:“中国带给非洲的,正是非洲人需要的。”

中国公司承建的基加利城市塔,是卢旺达最高的建筑之一。新华社记者王腾摄

中国企业承建的“远景城”综合社区项目一期,是卢旺达迄今最大的住宅项目。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当前,卢旺达正在推进“2020远景”发展规划,希望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农业、旅游、交通物流和信息通信技术等领域,中卢务实合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广阔空间。

习近平主席说,中方愿同卢方携手努力,推动中卢传统友好转化为更多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实实在在成果,共同续写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新篇章。

1 2 3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