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习近平的基加利时间:中卢共“舞”迎未来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众号 作者:韩墨 魏建华 吴志强 发布:2018-07-24 19:18: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起舞中非梦

“非洲正如奔跑的雄狮。”在与卡加梅总统会谈时,习近平主席这样形容这块充满希望的大陆。

今年,卢旺达任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国。再过1个多月,中国将主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国梦”与“非洲梦”如何更好地同鸣共振,也是两国元首会谈的重要话题。

习近平主席同卡加梅总统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习近平主席说,发展同非洲国家团结合作是中国对外政策重要基础,也是中方长期、坚定的战略选择。

卡加梅总统也从战略高度看待中非关系。在两国元首共同会见记者时,卡加梅说,中国对非洲始终平等相待。中非都把自己和对方视为追求繁荣进步的力量。这在当代国际关系中具有革命性意义。

在机场举行的欢送仪式上,身着民族服装的卢旺达民众。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23日下午,离开基加利时,习近平主席出席卡加梅总统在机场举行的欢送仪式。卢旺达民众再次击鼓而舞,表达对中国贵宾的友好情谊和惜别之情,祝愿中卢、中非共同发展进步的美好未来!

1 2 3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