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8·15”|走过“大寒”,就是春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井延坡工作室 发布:2018-08-15 11:21: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电影《大寒》剧照。(资料图)

电影《大寒》中,老人们饱含酸涩的泪珠讲述着凄苦的故事,可是谁又能来化解她们心中那块早该融化的“冰疙瘩”?

目前,中国“慰安妇”受害幸存者大多都已逝去。多年来,她们曾为此奔走呼号,直到脚步越来越沉重,身影越来越模糊。伤痕不再醒目,伤痛却永难泯灭。

哲语云,“当历史照亮未来时,人心将不在黑暗里徘徊。”这就是正视历史的力量。为了悲剧不再重演,正义永存人间,更为了后人在哀之、鉴之、悟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电影《大寒》剧照。(资料图)

正如电影《大寒》开头部分,那一锤一锤给棺木钉钉子的特写,是用凋零的生命敲打着现实的神经,是用触目惊心的历史真相鞭笞着军国主义的累累罪行,更是用最悲悯的方式记录着深入骨髓的伤痛。这种伤痛,不会因个体的离去而慢慢消逝,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血肉灵魂中。

其实,很多关于“慰安妇”的电影,都以最克制的手法去讲述和修补那段苦难的记忆。即便如此,被重新撕裂的伤口依旧痛彻心扉。

1 2 3 4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