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8·15”|走过“大寒”,就是春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井延坡工作室 发布:2018-08-15 11:21: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电影《大寒》剧照。(资料图)

电影《大寒》中,大妮从电视上看到的“慰安妇”的报道后,用颤抖的手关掉电视机,回忆往事泣不成声。同样是反映“慰安妇”题材的电影《二十二》,则让这种伤痛穿越镜头直抵人心。电影画面被静静地拉远、拉长,拉到久远、拉到绵长。老人们思绪穿过窗外,往事洗刷着如斯沉寂的天空。云静静地飘过,可老人们心里汹涌着泪水;雨哗啦啦地落下,激荡着她们对亲人、对岁月、对公道、对正义的无限眷恋和默默企望。

“一个伟大的人有两颗心:一颗心流血,一颗心宽容。”像电影中受害者心中曾无数呼唤的那一声,“打春了!”是对正义的渴盼,是对伤痛的坚忍,是奋勇活下去的呼喊,更是不容凌辱的誓言!

于那段历史的受害者,活着,为得是赢回尊严,讨回公道;于更多热爱和平的人,纪念,为得是战争苦痛不再降临,前行之路更坦荡。这段历史必须被深深铭记,无论记忆多么沉重,也无论岁月如何更迭。因为只有如此,和平与正义才会真正终结战争与魔鬼。

痛并前行,必将凝聚起深厚的民族力量。此时此刻,我们还应对着过去那段阴暗的历史,长喊一声——“打春了!”

(执笔人:冯斌、董玥)

 

1 2 3 4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