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放弃“明星梦”圆了“军旅梦”,这名机务兵要写一首自己的歌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飞龙 陈林 发布:2018-08-16 09:06: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业余时间,巫小豪主动教战友弹奏吉他。

“我想象的军营,是刀山火海、荒野丛林、擒拿格斗……”巫小豪追求激情和热血,憧憬着在部队肆意释放年轻人的天性。但入伍后,他被分配到了空军机务部队,成为了一名机务兵。这是一个技术兵种,日常的工作是维护保障飞机,需要的品质是细致踏实。“跟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样,刚开始心里还是有点落差。”巫小豪坦言。

从新兵训练再到学兵培训,巫小豪一点点懂得了部队,融入了部队。维修飞机时,他为了操作方便,选择不戴手套徒手拧螺丝、插保险销。东北的寒风吹得双手通红,但他在每一次重复的动作中都默念着机务人“极端负责,精心维修”的信条。曾经在舞台上的喧嚣和躁动,换做了在部队踏踏实实的每一天。

在机务维护工作中,巫小豪全力以赴,细致负责。

他的才华也在部队大放异彩,他成了军营晚会上的常客,清纯的歌声赢得了官兵们的热烈掌声。第一次穿军装站在舞台上唱歌的经历让他终生难忘,他在打给家人的电话里一直兴奋地描述那天的情景;军营生活丰富了他的创作题材。曾经青涩的歌词,也变得愈来愈成熟深刻。一年前,他还在唱着“岁月带走我那年少无知的梦吧”这样充满青春迷茫的歌词。一年后,他写下了“前行的脚印闪着希望的光芒”这样扣人心弦的句子。

1 2 3 4 5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