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她们为在马里维和的老公写下这样的家书……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贾春明 迟博文责任编辑:董玥
2018-08-20 06:27

为讨丈母娘欢心,

我知道你着实费了不少劲……

写信人:

保障中队驾驶员涂健妻子李欢

亲爱的老公:

已经有两天没收到你的微信了,不知道你在那边过得好不好。昨天,同事们告诉我在网上看到了你执勤的照片,他们都说你戴蓝盔的样子特别帅,但对我而言,漫长的两个月里更多的是担心和牵挂。

 

涂健一家三口

去年底,刚接到维和任务的时候,你就给我打了个电话。我虽然不知道马里在哪,但我知道维和是一件很危险的任务。打开百度,那满眼的战火和荒凉让我迟疑了很久,365个日夜让我怎么放得下心啊!你走了,我怎么办?孩子怎么办?说句实话,做妻子的真不舍得你去那么远那么危险的地方。还有一年你就转业了,我多想你安安全全地回家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呀!

还记得咱俩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么?在那间新开的小咖啡馆里,你紧张得连手都不知往哪放,后来你说那是你第一次吃西餐,现在想起你用刀叉时那蹩脚的样子,我还是会笑!虽然最后你是用筷子吃完了那块牛排,但自那时起我就喜欢上了你的那股实在劲儿。

我知道你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还记得咱俩谈恋爱的时候,我爸妈不同意,怕我跟你在一起受苦,把你急得说:“在部队我一定会好好干,以后也一定会对欢欢好!”那时候的我也替你着急!

为了尽快得到我爸妈的认可,你趁着周末外出给我家装上了第一台热水器,满头大汗的你连口水都没来得及喝,就匆匆忙忙赶回了部队,但当时在我爸妈看来你就是在耍小聪明。你有些失落,也理解父母的担忧,于是,你一有时间就到我家来忙前忙后……爸妈知道了你在部队表现也非常优秀,才慢慢接受了你。现在回想起那段一起“奋斗”的日子,我还能回味出甜甜的味道。

涂健

小图图现在越来越听话了,每天我做饭的时候,他都会一个人安静地坐在阳台上玩玩具。这么多的玩具里,他最喜欢的还是你临走时送他的那辆带着UN标志的装甲车,每天都要抱着才能睡觉。幼儿园的老师问他为什么,他说他爸爸就是开着这辆车去的非洲,他的爸爸是世界上最勇敢的爸爸!

那天看到媒体报道,说加奥的法国部队被恐怖分子袭击了,那一刻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我赶紧给你发微信,可是等了一天你也没回,晚上我抱着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醒来后看到你那句迟来的“一切都好”,才把心放回了肚子里。

涂健

我知道在部队你是老班长了,平日里除了要照顾好自己,还要多帮助其他同志,相信每一个维和官兵家属都跟我一样也在时刻惦记着你们呢!

今年七夕是一个人过的,不过我还是想说:“嫁给你是我这辈子最骄傲的事,你在那边一定要注意安全,平安圆满地完成任务,我跟图图等你回家。”

爱你的老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