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内的又一个重要会议,意义非凡!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智善责任编辑:乔梦
2018-08-23 23:31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而聚民心关键在于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延安时期,一些人对我们的革命前途产生迷惘,而一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就燃起多少革命战士对胜利的信心。

聚民心,就是要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把全党全国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当我们将梦想的种子播撒在人们的心田,那一份份让生活更好、让国家更好的希冀以及为之付出的辛勤,必将挺起新时代的脊梁,擦亮新征程的底色。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也是宣传思想工作者的共同使命。

育新人,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履行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职责。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中华民族之所以成为世界上伟大的民族,就在于我们有5000多年的文明历史,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化,不仅为自身提供了丰厚滋养,而且为人类作出了卓越贡献。

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我们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

兴文化,就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一如落后就要挨打、贫穷就要挨饿,在国际舆论格局中“无语”“失语”,就难免挨骂。我们有本事做好中国的事情,更要有能力讲好中国故事。

展形象,就是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我们相信,当世界人民听到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一定会有所感悟;听到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一定会有所触动;听到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一定会有所启发。

波涛蓄势,起于涓滴;事业兴衰,在于人心。如今,宣传思想工作站上 了新的历史起点,肩负着更加崇高的责任、更加神圣的使命,让我们一起致敬过往,实干今朝,开启未来,一起期待——

“人心齐,泰山移”,同心圆越来越大;

“近者悦,远者来”,朋友圈越来越广。

(钧正平工作室·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