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排长,速来围观“士官排长”带兵之道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永恒 赵梦如 发布:2018-08-24 09:36: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有本事

“魔鬼女教头”白君芳:拼搏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

朱莎莎

“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分开约60度……”训练场上,一名女排长正在讲解示范队列动作,额头上浸出豆大的汗滴。这位英姿飒爽的女排长就是该训练基地的“魔鬼女教头”白君芳。

训练场上一丝不苟。

八年军旅路,锻造了她过硬的特战尖兵本领,将三等功、优秀士兵、优秀士官及嘉奖等荣誉悉数收入囊中;连续六年班长任职经历,让她总结出一套“魔鬼”带兵方法,所在班级3次被评为“三等功班”、先后有4名战士提干或保送入学,这些骄人的成绩使她成为连队女兵心中的榜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但要成为榜样却绝非易事。这还得从白教官入伍前说起,这位看似文弱的重庆妹子,从小不爱红妆爱武装。高中毕业后她毫不犹豫报名参军,在选报志愿时,她郑重地在特种兵一栏上打勾,在她心中,最能打仗的特种兵是最帅的兵。

入伍后,白君芳被分配到西藏军区某旅通信营,对通信一窍不通的她,积极学习话务知识,每天手指在键盘上跳跃近万次,脑海中熟练记忆的号码近千个。与此同时,她继续孕育特种兵的梦想,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加强体能训练。2016年底,得知旅里将成立首个女子特战班的消息后,她第一个报名,过五关斩六将通过层层选拔,她从25名预选女兵中脱颖而出,如愿加入了特战班。

集训时,每天30斤的负重和长达十多个小时超负荷的训练使她全身肿了消、消了又肿,当别的女兵私底下抱怨训练强度太大的时候,她却从未叫苦叫累。为了给班里的女兵加油打气,每次开展险难科目训练时,她总是冲在第一个。凭着这股韧劲,她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20多个高难度、超极限的特战科目考核,成了特战女兵这把尖刀上的刀尖,圆了儿时的特战梦。

进行丛林科目演练

2017年3月,她代表单位参加西部战区“3.25”考核,在为期一个月的侦察兵强化训练中,她以打仗标准锤炼自己,参加的十余项科目比武,均取得优异成绩,受到战区司令员赵宗岐的高度赞扬。2017年,她带领女子特战班随部队参加驻训,作为该旅首支在海拔5100米地域执行驻训任务的女兵分队队长,她发扬“海拔再高绝不辱使命”的精神,按照从难从严的要求施训,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获得了全旅官兵的一致好评。

如今,她凭借突出的个人能力、丰富的带兵经验,被选调到训练基地,成为基地唯一一名领训毕业生长干部学员的女排长。新岗位新使命,她在自己的签名册上写到:新的战场,以新兵的姿态继续向前。

1 2 3 4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