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排长,速来围观“士官排长”带兵之道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永恒 赵梦如 发布:2018-08-24 09:36: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有血性

誓做兵王 百炼成“刚”

段彦超 张博伦

王刚,2007年12月入伍,目前为基地集训学员大队一连一排长。2011年参加过“西南使命”演习,且多次参与维稳等重大任务,荣立三等功两次。2017年,代表西藏军区参加朱日和沙场阅兵,担任特种兵方队排头兵,圆满完成阅兵任务,被军委政治工作部评为“阅兵先进个人”。

朱日和沙场阅兵现场图(一排左三为王刚)。

王刚,人如其名,在参加2017朱日和沙场阅兵中,他凭着坚韧的毅力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做到了两小时不动、四小时不晃、六小时不倒,恍若一座屹立的军碑。当然这一切成功的背后,源自他日常的刻苦训练,更与他心中坚定的信仰和荣誉感是密不可分的。八月的朱日和烈日当头,没有人愿忍受酷暑,没有人不畏惧苦累。但他心中就一个信念:如果我后退一厘米,整个队伍就会倾斜四十一厘米,每当心中有一丝放弃的想法时,只要想到参加阅兵代表的不是我个人,而是整个西藏军区,也就释然了。

王刚十分看中集体荣誉,但从不为了自身荣誉让组织为难。有一次年底评功评奖,面对和他同等条件的另外一名同志,连队支部犯了难,名额只有一个,可优秀的同志有两名,不给谁都怕伤了谁的心。他了解到情况后找到连队支部书记说道:“我是一个兵,服从命令是天职,不论组织把荣誉给谁我都服从,但同时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为组织排忧解难,所以我请求把奖励给另外一名同志。”就是这样,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王刚用自身的行动给身边的同志竖起了一个标杆。

训练场上以身示范。

“当兵就要当排头兵,就要敢于争第一。”这是他常常讲的一句话。据了解,今年8月份正在家休假的王刚接到要带新学员集训的命令后当天就返回了基地,着手准备集训工作,而且请求到学员一连一排当排长,他用标准规范的实际言行告诉学员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应该要怎么做。漫漫军旅路,始终保持初心,彰显着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本色,王刚无疑是其中的一面旗帜。

1 2 3 4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