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从军校学员到新排长,听听“官之初”的初心告白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䮐 季艳妮 发布:2018-08-27 10:03: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马駉:

耐得住寂寞

与外军交流合影。

人物简介:

马駉,2011年入伍,2013年考入原解放军理工大学,2017年以“4+1”合训分流学员身份转入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学校。在五年的军校生活中,他用相机镌刻学员成长历程,用流淌的文字续写着“诗跟远方”。

在校期间,曾圆满完成陆军大项比武“信保奇兵--2018”航拍任务,多次被邀约保障马拉松、车展等活动的摄影摄像。个人曾在解放军报、中国军网、中国军视网等军队媒体中,刊发各类宣传稿件数十余篇。

青春不散场,毕业不说再见。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他仍坚守初心,续写青春年华!

在集训队保障摄像和航拍。

初心告白

“不要怕,不要急,不要怨,不要悔”临近毕业之时,上一届的学长送了我这12个字。作为军队院校改革潮流中的最后一批“4+1”合训分流的战士学员,我的年龄是偏大的。不知是不是学长将我的焦虑看在了眼里,故此才送了我这12个字。

其实就在一个月前,我还在苦思“下了新单位如何踢好头三脚”这个永远困惑着军校学员话题。但真正回到军营,经过集训队半个月枯燥的摔打磨炼,我似乎找回了七年前刚当兵时给自己立下的初心——耐得住寂寞,只问耕耘不问收获。

其实,军营是简单的。有关个人前程的种种,不必太过“绞尽脑汁”。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只要扎实训练,何愁找不到机会?只要与战士坦诚相对,又哪里有带不好的兵?只要耐得住寂寞,把自己的心真正扎根军营这片沃土,开花结果只是时间的问题!

宁为百夫长

胜做一书生!

“新排长”们的长征之路才刚刚开始

愿他们初心不改

不断历练自我、成就自我、放飞自我

将积蓄多年的“洪荒之力”

在火热军营挥洒出一篇青春的大写意

早日建功立业,捷报频传母校!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