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嘿!苑博,你我同行不负戎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强 黄涛 发布:2018-09-05 12:06: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受伤时班长关切地为苑博上药。

一年期满,他渐渐熟悉了军营的生活,更是喜欢上了这种充实的感觉。年底我休假回来苑博说:“这段时间你不在我体能训练一直没落下,我要练得威武雄壮,最好变成巨石强森那样的肌肉猛男,助人为乐,打抱不平。”我竟然一句都没忘。但是他的梦想基本不可能,基因问题,我老觉得他更适合知识渊博。

想不到第二年9月我就改变了这个想法。

到野外驻训阶段了,真正磨炼这帮新兵的时候到了,帐篷搭建、烧火做饭、负重越野、高原打靶等等,让这群叽叽喳喳的年轻人累得倒头就睡。除了苑博,他长得瘦吃得也少,每天饭后却不见他的人影。直到有一天跟他同宿舍的张俊发现他手脖子脚脖子肿得老高。侯聚峰跟我汇报了这个情况,我跟军医就一块过去他们的营地。原来是训练过度,军医给他开了一堆药。我的经验,一眼就看出来是负重导致的。好小子,有你的。“我就是想趁这次机会磨砺一下自己,找找实战的感觉。”想不到,他瘦弱的身板埋着这么坚强的心。从那以后,没有人不认定他是一个铁骨硬汉。自觉的,没有人再开过他的玩笑。

铁骨硬汉要回去上学了,走的那天,他很快收拾好了行李,没有悲伤或留恋,一派军人作风。希望他如父母所愿,知识渊博。走的时候,他给我一封信,说我是他的榜样。我说,你是我的骄傲。两人眼里都起了雾,没再多说。

还依稀记得入伍时你小子是那样的懵懂稚嫩、胆小瘦弱,现在更多的却是成熟稳健、坚毅干练。是呀!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流走的是带着部队深刻烙印的惜别之情,留下的却是那带不走的战友情、兄弟义。

繁花弄影水流年,繁花飘尽君勿言。此时,那曾经的一幕幕在脑海里不断地闪过,欢笑、喜悦、痛苦、悲伤……兄弟啊!你还记得吗?

不知你是否记得,曾经挑灯夜战的拼搏努力。

不知你是否记得,那挥洒热血的新兵训练场。

不知你是否记得,院子里那余音绕梁的口号声。

……

这一切仿佛近在眼前,又似远在天边。

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我想起来以前电影里的一句话,时间没有尽头,只有路口。希望他在下一个路口能更好!

苑博,你来过军营,我爱过你。希望我们都不要忘,我不会,你呢?

1 2 3 4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