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让我们再次致敬这位伟大的革命先驱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   作者:胡小康责任编辑:董玥
2018-10-30 06:10

“何故被绞杀兮?

为革命。

……

革命者的肉体虽可死兮,

其精神永留被压迫人民心中!

……

继死者之志愿而奋斗兮,

达到革命成功!”

这是彼时冯玉祥为李大钊所写的悼诗。

正是因为有李大钊等一批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建立了共产党早期组织,并积极推动建立全国范围的共产党组织,才有了1921年7月南湖红船上的中共一大。

正是因为南湖红船上那一群聚在一起的年轻人,才有了“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才有了源源不断的后来人。

正是因为有了这一代代“继死者之志愿而奋斗”的后来人,我们党才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才最终走上了“达到革命成功”的中国道路。

毛泽东同志1945年在《论联合政府》中说,“成千成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

回首过去,无数革命先烈以其英勇无畏和深明大义,毅然完成历史交付的使命任务,筑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闪亮灯塔。

展望未来,百年艰辛接续奋斗,历史伟业亘古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已进入新时代,民族复兴迫切需要我们英气浩荡,新的使命任务召唤担当大任的英雄豪杰,新时代的英雄史诗必将由我们这一代人完成书写。

我们必将坚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伟大革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凝聚起强大智慧、 汇聚成磅礴力量 ,努力向着“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整装进发。

(钧正平工作室·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