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新训,这些女兵的青春有点励志……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张勇键 朱文鑫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11-02 13:37

二号人物:坚强女孩

蒋月艳帮助战友处理训练伤。

也许她不是人群中最耀眼的那颗星,但认真的她光芒难以掩盖。每天早上,这个叫蒋月艳的女孩总是最早一个起床的,在快速整理好自己内务后,班级的公共卫生区她也能收拾到位。

队列课军姿训练中,她身姿挺拔。每次的单杠训练中,悬垂时间较长的那几个人也总有她。生活让她历经诸多磨难,可她依旧选择坚强面对,认真过好每一天。

2006年,蒋月艳还在读小学,母亲悄悄离开了家里,父亲忙着挣钱,她学习之余承担起了照顾家里的重担。当生活逐渐好转的时候,不幸再次降临,2012年,父亲因车祸离世。

少了家庭的依靠,她选择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考上大学后,她在学校餐厅勤工俭学,解决吃饭问题的同时,也挣一些生活费。

复习功课时的蒋月艳。

虽然经历了诸多坎坷,可她靠自己的力量一步步走了过来。考军校一直是这个坚强女孩的梦想,可是追梦的道路总是少不了挑战与挫折。

在部队第一次文化预考公布成绩后,她看到了自己与其他同志的差距,于是她给自己定下了这样的计划:不论白天训练多累,都坚持每天做完一套试卷并修改完错题再睡觉。

“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我更要做到!”就是这样一种拼搏奋斗的信念一直在给她力量,让她能够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最终实现自己的军校梦。

考上军校并不是她最终的目标,这个坚强的女孩说:“希望可以一直穿着这身军装,用自己的行动去回报社会,毕业之后我一定要去援疆,积极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