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的兄弟叫艾皮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王伟、宋庆泉 发布:2018-11-05 22:02: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眼瞅着训练越来越差劲,李文明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暗下决心,一定要把中队交给自己的这只警犬带好,对它负好责。之后的时间里,他翻阅了大量的警犬训导教材和规范,并在网上搜集警犬训导的学术文章进行自学,甚至潜心研究犬类动物的习性、生理特征、心理反应等相关知识,许多知识点概念性、专业性强,涉及多门综合性学科,理解起来非常困难,通过朝夕相处,他渐渐掌握了警犬的习性,也慢慢的赢得了艾皮的信任。

跳火圈训练是警犬训练中的重难点课目,由于犬类动物的心理特征,天生对火具有强烈的恐惧心理,导致许多警犬一开始都不敢跳火圈,艾皮也没例外,在一次训练中,李文明又是哄又是骗,甚至拿出了艾皮最喜欢的皮球来诱惑它,但艾皮几次冲到火圈前又转身回去,就是不敢跳过去,正当李文明急的焦头烂额的时候,他突然想起以前一名警犬班老班长对他说的话:“我们警犬训导员要像带新兵一样对待警犬,新兵如果完成不了的课目,我们就要给它做示范,慢慢的教导它们。”想到这,李文明一咬牙,一个纵身穿过了火圈,并且在火圈的对面一直鼓励和呼唤艾皮,经过多次反复,艾皮终于向火圈发起了冲锋,并勇敢的跃了过去。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