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都:一位军人的善举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仇成梁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11-06 23:22

2017年11月,王杨跟随部队领导到潍坊市儿童福利院走访,他发现,这里的孩子们非常需要社会的关爱。

王杨说,第一次看到那么多有身体缺陷的孩子在一起,内心受到震动:花一样的年纪,没有花一样的季节,因为身体残疾,生活的阳光不能完整的照在他们身上。窗户射进来的那缕阳光,总是一成不变的角度,甚至倒影也总是那样不规则。

那次慰问后,王杨心里惴惴不安。

一个星期天,他悄悄地来到了儿童福利院,捐了4套新衣、4箱香蕉、杂粮、数码相册,价值1400多元。

从儿童福利院出来后,王杨为能为孩子们做点事感到高兴。

老兵复员前夕,他又带着20箱水果和一些玩具看望那里的孩子们。

王杨说,他一直记着第一次看到那些孩子的情景,那些孩子的眼里有一种令人难以忘怀的怜惜。

后来,有人问王杨,怎么想起去帮助那里的孩子?王杨说,儿童福利院里的一些孩子和他的孩子年龄差不多大。他的孩子可以跟着父母看风景、逛超市,可以到一些儿童乐园快乐的玩耍。但是,那里的孩子因为智力的缺陷、身体的缺陷,只能度过本该美好却让人揪心的童年。每每想到这些,内心就有说不出的感觉。

那天,温暖的太阳从空中投下,穿过透明的玻璃窗,洒落到房间里的孩子们脸上。王杨忘不了从窗外看到那些孩子期待的眼神,忘不了身体有着缺陷的孩子用脚拿笔画出的热爱生活的图画;忘不了那里的孩子坚强和不容易。

王杨说,那里孩子的一些动作对健康的孩子来说,也许只是举手之劳,但是对身体残疾的孩子来说,每一个动作都是那样艰难,那样的不容易。

从此,儿童福利院里的孩子成了王杨的牵挂。在一些日子里,王杨总会想到他们,总想给他们一点帮助,哪怕是一句安慰的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