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都:一位军人的善举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仇成梁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11-06 23:22

 

节假日,王杨请假的次数变得多起来。他想帮那里的孩子们完成一个个小小的心愿。天热了,他会买些水果送去;天冷了,他会买些衣服送去,季节转换了,他还会买些药品送去。虽然不多,但王杨每次都很认真,去之前,给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征询一些情况,看那里的孩子们需要什么,尽量给他们“雪中送炭”。

 
 

今年3月,由于天气变化,福利院里的孩子感冒不少,王杨得知后,就悄悄的买了900多块钱的感冒药,打车送到福利院。

今年6月,他出差路过水果批发市场,看到新下来的香蕉非常新鲜,一下买了20箱,送到福利院的孩子们手中。

今年8月,他准备去福利院看看,电话里听说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准备出来为孩子们买卫生纸,就拦下说,我捎去吧。于是,给孩子们带去了20袋卫生纸。

王杨说,每次去儿童福利院,他都是隔着窗户玻璃望望那里的孩子们,院里面有规定,捐助人不能影响孩子的正常生活或是上课。王杨说,自己是去做善事的,不是去给别人添麻烦的……

王杨说,如果不是随部队去社会福利院和儿童福利院,他也许想不到去那里。然而,去了一次,就忘不了,放不下。

王杨说,每次从两个地方回来,自己就想,和那些身体残疾的人,自己多幸福啊!和那些孩子比,自己孩子多幸福啊!自己去看他们,图的什么呢?图的是一份心灵的慰藉。

去年以来,王杨的开销变得频繁,妻子很奇怪,但是,又不好问,丈夫既然开支了,总有开支的理由。但是,有一次,她还是忍不住问刚发工资,怎么当天就花了1000多元。

王杨说,来个战友,吃了顿饭,妻子没说什么。后来,这样的事情很多,妻子起了疑心。当王杨再一次说和战友吃饭的时候,妻子拨通了那个战友的电话。战友说,吃什么饭呀,自己休假在老家呢!

王杨看瞒不住了,就和妻子说了实情。

王杨对家属说,我们的孩子和福利院的孩子们比,不知幸福多少倍。自己去了一次就忘不了那里,很想为那里的孩子做一点事情。

妻子听了,埋怨他说,做这样的事,还要撒谎吗?你说了,我能不支持你吗?

从此,妻子和王杨站到了一起。

潍坊社会福利院的网站里有很多关于王杨捐助的报道,其中一篇这样记载王杨的爱心足迹:“2018年1月15日下午,驻潍坊的现役军人王杨同志又来到福利院向老人献爱心了。这次,他带来了5箱库尔勒梨、4箱香蕉,还有药品若干。这位80后的军人用平时节省下来的津贴一次次来到我院为孤残老人献爱心,还结队帮扶孤残人员,让全院的教职工深受感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