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9个空军建军节,人民空军的识别标志了解一下!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徐平责任编辑:董玥
2018-11-12 09:05

空军帽徽

50式帽徽 空军刚成立时,帽徽和陆军一样,即“八一”五角星,与“八一”军徽图案相同。

50式帽徽

从1951年起,空军帽徽改为与空军军徽样式相同,即以“八一”军徽为主体,加金黄色飞鹰双翼。

1951年后带飞翼的空军帽徽

戴空军飞翼帽徽的女军人

55式帽徽 1955年,全军换装55式军服,佩戴新式帽徽、肩章和领章。55式空军帽徽有大小两种,均为圆形,主体图案为八一五星加飞翅,外围为齿轮、麦穗(嘉禾),寓意为人民解放军是工农子弟兵。大帽徽用于大檐帽、冬帽,缀于帽墙正中,小帽徽用于无檐帽、解放帽(1958年后)。

55式空军大帽徽

65式帽徽 1965年6月1日,全军取消军衔制,并统一更换新的帽徽、领章。全军上下无论男女官兵,一律佩戴红五角星帽徽和全红领章,将之称为“一颗红星头上戴,革命的红旗挂两边”,从而体现官兵一致的革命传统。崭新的红五星、红领章色彩鲜艳,佩在绿军装上十分醒目,深受广大官兵和全国人民的喜爱。

65全红帽徽(三军通用)

85式帽徽 改革开放后,随着国家经济条件的改善,1985年我军装备85式服装,取消了红五角星帽徽,恢复以“八一”军徽为主体、底衬金黄色飞翅的圆形帽徽。85式空军帽徽也分大小两种:大帽徽用于大檐帽、冬帽,缀于帽瓦正中,小帽徽用于无檐帽、解放帽。

85空军大帽徽

87式帽徽 1988年为配合实行新军衔制,全军装备“87式”军服。87式空军帽徽分大小两种(1992年女文职干部曾发过中帽徽)。大帽徽用于大檐帽、冬帽,小帽徽用于作训帽、女军人无檐帽。大帽徽的样式,主体为“八一”红五星,周围、下部有金黄色的麦穗、天安门、松枝叶和齿轮图案,底衬天蓝色和金黄色飞翅,直径为50mm。缀于帽瓦正中,但下沿抵于帽墙上。小帽徽为圆形,中央有“八一”红五星,周围有金黄色麦穗和齿轮,底衬藏蓝色和金黄色铁锚,直径为35mm,用塑料制成。

87空军大帽徽

87空军小帽徽

99式贝雷帽帽徽 2000年5月1日,全军装备99式夏服。其中,99式贝雷帽佩戴贝雷帽帽徽,图案与空军大帽徽相同,为软质机绣。

99空军贝雷帽帽徽

07式帽徽 2007年建军80周年之际,全军装备 “07”式军服。07式帽徽包括金属帽徽、贝雷帽帽徽和作训帽帽徽。帽徽外形为桃形,以“八一”军徽为主体,衬托金黄色麦穗、松枝叶、齿轮和天安门图案,象征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

金属帽徽,分大帽徽和小帽徽两种,男军人大檐帽、水兵帽、栽绒帽和皮帽缀钉大帽徽;女军人卷檐帽、栽绒帽、皮帽缀钉小帽徽。金属帽徽和作训帽帽徽三军形制、颜色相同,贝雷帽帽徽底衬颜色三军不同,空军为天蓝色。材料工艺,金属帽徽采用锌铝合金压铸;贝雷帽帽徽采用高分子树脂热压复合;作训帽帽徽涤丝电脑织唛。

07金属大帽徽(全军通用)

07空军贝雷帽帽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