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正平:脱下军装,他们何以续写人生华章?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王公子 李约铃责任编辑:董玥
2018-11-12 14:55

生活在济南的张保国有个习惯,每天要发一条朋友圈。有一次参加重大任务他没更新,竟然惹得许多朋友发来私信:“保国你还好吗,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后来,他就养成每天发一条朋友圈报个平安的习惯。

张保国干了19年的排爆警察,2005年的一次意外,妻子李静才知道他的职业如此危险。在一次运输废弃弹药的途中,爆燃意外发生,他推开身边的人,自己却被吞噬在近千度高温的大火里。

守在医院时,李静对自己说:他能挺过这一劫,我孩子就有爸,我家三口是一个完整的家庭,我就要这一点。

妻子的祈祷得到应验,张保国落下7级伤残,活了下来。60天后,他接到同事的电话,遇到排爆警情不知如何处理,找他拿个主意。

“来车接我。”这时的他,出院仅3天。

张保国,曾与弹药打了15年交道的退役军人,如今的排爆专家。他就像一团火,转身点亮时代的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