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正平:脱下军装,他们何以续写人生华章?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王公子 李约铃责任编辑:董玥
2018-11-12 14:55

11月10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

王明礼、张保国、徐申权等20位先进模范被评选为2018年“最美退役军人”。

他们中有的像一面旗,指引家乡建设的路;有的像一棵树,平凡书写人生;有的像一团火,转身点亮时代的灯;有的执着坚守、默默耕耘,用生命诠释了奉献的本色……

他们来自人民、服务人民,每年几十万热血青年应征入伍,撒向祖国的大江南北、边防海岛,守卫着祖国安宁、人民安康。

他们回归人民、回报人民。历史上,17万解放军官兵“铸剑为犁”开发大西北、10万官兵转战北大荒、3万余名转业官兵参加大庆石油会战、51万名铁道兵和基建工程兵集体转业……如今,每年亦有几十万的军人脱下军装。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军队,像一条源源不断的流水线,向社会输送着“老兵”。5700万退役军人,意味着每24个中国人里就有一位曾穿军装的他(她)。

他们解甲归田、隐于社会,也许泯然若众人、普通如尘埃,但却依旧像一名战士一样奋斗、向前,做有意义的事,在危难时刻条件反射般伸出双手,永远磨灭不掉“made in PLA”的印记。

舞台不同,本色不改,信仰不变,担当不减。

我们相信,当祖国召唤的时候,挺起胸膛站排头的,不仅有现役军人,更有5700万退役军人。

致敬退役军人!

(钧正平工作室·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