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天地>>正文

士兵有了“意见直通车”

第二炮兵某团通过网络征集意见成效显著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赵法胜 冯金源责任编辑:傅启胜2014-01-17 15:28

《解放军报》讯 赵法胜、特约记者冯金源报道:“参加机关座谈会,不应按照事前分好的题目进行准备”“问卷调查请别要求我们填写涉及个人和家庭隐私的问题”……去年底,记者在第二炮兵某团阵地管理连看到,第四季度士兵代表大会的代表们围坐在电脑前,通过局域网提交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该团利用网络接入班排的有利条件,在网上倾听基层官兵的真实“声音”。士兵代表们通过网络把意见传递到机关主会场,相关部门分类整理并给出答复。为保护官兵隐私,该团明确规定,发言可以匿名,并且取消了以IP地址检索意见来源的功能。

网上“意见直通车”开通之后,官兵们建言献策、反映问题十分活跃。技术勤务营教导员尹建虎说,在这次士兵代表大会上,代表们通过网络提出冬训、年终总结等当前工作中的具体问题40多个,机关有针对性地整改,赢得官兵称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