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天地>>正文

让心灵“键”入佳境

陆军第26集团军某摩步旅“网上谈心”巧解官兵困惑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俊峰 孟伟建 陈 豪责任编辑:傅启胜2014-02-16 16:58

【网言网事】眼下,该旅干部调整工作全面展开,干部都盼事业上有进步,某连蔡指导员却有些打不起精神来。

34岁的他还是连职,自嘲是“地板干部”——一直都在“地板”上原地踏步。“周围大多数人都比我进步快,只有我卡在了这个位置,今年又不符合晋升条件。”蔡指导员感叹道。

蔡指导员感觉颇有些有苦说不出:找领导谈心,有跑官要官之嫌;对战士倾诉,堂堂指导员,以后还怎么开导他们?

一番纠结过后,蔡指导员在“网络谈心室”匿名发言,吐露心声。而他的“苦闷”也很快在聊天室里引起了“围观”。

【网友观点】“蓝色勋章”:我在国外维和时,遇到过一位法军军士长。同一职务,他整整干了30年。他以自己是法军中任职时间长、专业响当当的军士长为骄傲,家人也引以为荣。

“三颗星”:我是一名连长。我的搭档和你情况相似,但他工作敬业、爱兵无私,我和全连官兵打心底里佩服他。在我眼里,人品和能力是最好的“资历章”!

政委李文舸(实名注册):人生不一定非要“在云端”,“地板”上一样出英雄!虽然许多基层干部的军旅之路可能都会止步于营连一级,但他们却是战士的领路人,更是部队发展的基石。

【当事人语】“暂停键”不可怕

蔡指导员:“三颗星”其实就是我们连连长的网名。他和战友们的鼓励让我既感惭愧,又觉震撼。确实,成功的标准并非唯一,做好本职工作同样令人尊重。“暂停键”不可怕,功利心态才是烦恼的根源。

波峰波谷,落差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