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天地>>正文

微史记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强 郝晓华 陈佳兵 等责任编辑:姜紫微2014-10-11 14:40

南疆军区某通信团

构建网络综合教育平台

本报讯 张强报道:南疆军区某通信团担负着新藏线上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近千公里的通信保障任务。近两年,该团构建全新网络化综合教育平台,架设通往各机务站点教育平台线路,实现了教育“下通一线机务站各班排,上通机关各业务股室”,所有授课辅导都实现了远程同步“直播”。南疆军区前不久总结推广了他们的建网用网经验。

南京军区某部

利用网络接受官兵监督

本报讯 郝晓华、陈佳兵报道:南京军区某部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利用局域网开设网上意见箱,主动接受官兵评议和监督。他们指派专人对网上意见箱进行意见收集、登记、分类,对照抓好整改落实,并将整改落实结果及时向官兵通报说明,拓宽了评议渠道,受到官兵好评。

驻藏某旅

网上开设难事快解站

本报讯 何飞、段宏文报道:驻藏某旅依托局域网开设“难事快解站”专栏,随时接受官兵的意见建议和困难求助,确保官兵意见不被“过滤”直达首长机关,难事求助以最快速度给予解决。该专栏成为旅党委听取基层官兵呼声、收集意见建议、掌握官兵困难和思想情况的重要平台,提高了首长机关为基层官兵解难帮困的效率。

(《解放军报》2014年10月10日 第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