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天地>>正文

解放军报客户端火爆川藏线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小渡、韦伟责任编辑:张硕2014-10-24 03:13
实时报道汽车兵出征“西部奇路”
解放军报客户端火爆川藏线

本报林芝10月23日电 刘小渡、记者韦伟报道:上线两个多月的解放军报客户端,在川藏线上“火”了!

10月22日中午12时46分,解放军报客户端推出川藏线纪行前方记者采写的通讯《我在西藏等你来》,讲述了一对川藏线士官夫妻坚守高原、奉献高原的故事。仅仅30分钟后,故事主人翁之一陈丹丹就给记者发来微信:

“解放军报的记者,谢谢你们,我的朋友圈都快爆棚了,我看不过来跟帖了。我雅安的同学、我的朋友以及好多没有来过西藏的战友,都鼓起勇气争取来西藏工作或者休假来西藏旅游哦!”

10月14日上午,成都军区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举行川藏线出征仪式,解放军报客户端第一时间推出相关报道。连日来,理塘兵站炊事员陈富林、汽车兵张龙侃等普通官兵的家国情怀,藏汉一家亲的团结大爱,还有西部奇路的壮美风光、雪山之巅的生命奇迹,在解放军报客户端上一一呈现。铁流滚滚的车队,一到兵站休息、宿营,官兵们便与记者一起看自己触网的处子秀!

川藏兵站部政委翟风竹对记者说,我们汽车兵常年在川藏线上执行任务,读报条件受限制。自从有了解放军报客户端,可解决了大问题。特别是军报导读栏目,简明、及时,一目了然,一两分钟就能了解当天《解放军报》的全部信息。你们上午的采访报道,我们中午就看到了,鼓舞士气啊!

川藏兵站部政治部副主任彭必军也说,由于汽车兵流动性大,一些兵站海拔高、环境恶劣,不能保证全天供电,有时看不到电视,报纸也要几天后才能看到,网络成为官兵们获取总部信息、国内外时事新闻的一个重要渠道。兵站部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部队实际,对官兵使用手机经常进行专项保密教育,官兵们在严守保密规定条件下,可在兵站宿营、休整时使用手机了解时政信息,向家人报平安。解放军报客户端上线后,官兵们看军报方便多了。

下列图片由李爱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