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天地>>正文

微史记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赵鹏 邓跃龙 彭朝发 等责任编辑:姜紫微2014-11-14 09:55

蓬安县人武部

开通网上军史馆

本报讯 赵鹏、邓跃龙报道:近日,四川省蓬安县人武部网上军史馆建成并在单位局域网上线运行,该馆收录全县904名战斗英雄的图文资料,为传承革命精神开辟了新的教育园地。

武警交通九支队

“每日一信”助力安全发展

本报讯 彭朝发、侯佳宁报道:武警交通九支队日前启动“每日一信”活动。他们收集整理安全工作信息,在每天固定时段群发至各单位主官移动接收终端,帮助基层预防事故案件,促进安全发展。

黑龙江省军区某边防团

“军营开讲啦”节目开播

本报讯 张泉、张剑报道:黑龙江省军区某边防团筹办的“军营开讲啦”节目日前正式开播,全团官兵利用网络电视收看了首期节目——《告别家乡,军营是你另一个家》。今后,他们将定期邀请干部骨干录制节目,与官兵分享工作学习中的感悟,启发现实思考。

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

建成理论学习数据库

本报讯 董建新、张沈汇报道:在学习《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读本》活动中,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在局域网上开设“学习专题网页”、“学习难点解析”、“红叶尖兵论坛”等栏目,梳理100多个要点链接相关资料,建成集文字、图片、视频于一体的理论学习“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