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天地>>正文

六个来自不同部队的广播发烧友网上结缘网上圆梦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吴奔责任编辑:姜紫薇2015-01-09 07:30

艰难创始,打造高效团队

经风雨,方能见彩虹

对于“梦想FM”的6个“合伙人”来说,从想法一拍即合到挽起袖子实干,网络世界并非一马平川。

团队成立之初,虽然人少力单,但6个人干劲十足,激情如火。然而,好景不长,日常训练工作繁忙,军营作息制度严格,实现梦想的时间在哪里?邹丹坦言,有时一期节目的文案撰写、音频录制、后期编辑、海报制作、论坛宣传等工作都由一个人在业余时间完成,本来就力不从心,还时常会遇上网络不通畅等问题,大家难免会感到郁闷。让这6个来自天南地北的“梦想合伙人”更焦虑的是,节目制作缺乏统筹性,主题选择缺乏系统性,广播质量也一直无法提升,听众数量寥寥无几。

一天晚上,樊军通过网络聊天工具把大家早就想说却又不敢提及的问题摆上了桌面——“梦想FM”该何去何从?成员是去是留?大家敲击键盘的手指突然停滞,压抑的气氛随之弥漫开来。

“只要有一个人听,我们的节目就不能停!”张元烁的话打破了沉寂:“我们因为广播梦想走到了一起,如果面对挫折就忘记了初衷,忘记了一开始的激情,那又何必开始这个年轻的梦?我们搞网络广播是为了给官兵传递正能量,如果他们知道这个制作团队内部带有负情绪,该会多么失望?”

一句句反问敲打着大家的心,思想上的雾霾渐渐消散。那一晚,“吐槽”慢慢变成了“抱团”。随后,邹丹提议为建军87周年制作一期专题节目,6人又是一拍即合。邹丹负责策划,曾俊力、樊军负责文案,何新刚、胥威负责向网友征集感言、制作海报,张元烁负责录制节目,3天里见缝插针赶工制作,“梦想FM”的第一个广播专题——《八一军旗下的我们》问世了。

去年8月1日清晨,张元烁在极限论坛发布了这个专题广播。8时3分,他们迎来了第一个听众;8时17分,第10个网友点击收听;9时58分,评论区留下了第100朵赞美的鲜花……当天,专题广播点击量达到了3400余次,6人欣喜若狂。聊天室里,从邹丹略带颤抖的声音中,大家都知道,她激动得哭了。

“因为他们的坚持,才有了今天军网平台上的新力量。”军网第一语音平台管理员介绍说:“军网第一语音平台作为全军第一个TS3语音聊天服务器,每天有成百人在线,但大部分是来玩游戏或者听音乐的,活动项目比较单调。‘梦想FM’网络广播就像一股春风,令在线官兵耳目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