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进军营为英雄点赞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乔梦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10 06:28

网络名人首次走进军营,探寻英雄足迹,感受英雄情怀,见证官兵风采,他们说——

“我们要为英雄点赞”

■中国军网记者 乔 梦

邱少云生前所在连队现任指导员王天利(右)向网络名人“逆光飞行”介绍情况。 乔梦 摄

(一)

7月7日清晨7时14分,因倡议“我和国旗合个影”而在网络上走红的网友雷希颖更新了自己的微博:“此刻,我在甘肃戈壁,与野战军一起出操、放哨。这里很苦,来了一天就能感受到。这里很甜,与官兵相见的那一刻也能感受到。他们没日没夜地驻守在这里,苦练杀敌本领,不为别的,保卫国家、保护你我。即便不带着感激,也希望我们能给予他们更多的尊重,咱能做到吗?”

此前一天,雷希颖和数十位网络名人、新媒体负责人与媒体记者一起,来到邱少云烈士生前所在部队、陆军第47集团军某旅。“我们和英雄在一起”网络名人走进军营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雷希颖作为网络名人代表发了言:“邱少云烈士生前所在部队真的很给力,涌现出90多名高级将领、几千名优秀士兵,获得无数荣誉。致敬!”

随后,他和“逆光飞行”“地瓜熊老六”“老阿姨在看着你”“进击的熊爸爸”等十余位网络名人和新媒体账号负责人,在邱少云烈士雕像前默哀、献花,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意。

网络漫画家“地瓜熊老六”说,他此行就是想通过自己的眼睛,更全面地认识英雄,更生动地刻画英雄。

“书香满心”告诉记者,到达部队前,他在微博里发帖预告自己的行程,有粉丝留言:“博主,要带去我的敬意,如果可以,代替我行个军礼!”

“我回复他:‘一定带到!标准的军礼!’”“书香满心”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