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兵”让你看到真正男子汉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周 圆责任编辑:刘航
2015-08-21 03:17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之际,解放军报客户端首度联合腾讯新闻,强力推出“中国精兵”大型系列报道。点开这个栏目,你将看到一群颜值不逊、本领更超群的真正男子汉!

“中国精兵”连续出击

走进中国国际救援队搜救犬队,对话亚洲首位搜救犬考官贾树志;记者“猫”进废墟扮演“伤员”,镜头跟拍“犬王”搜救全过程……“中国精兵”第一期《神犬奇兵》,一位萌萌哒“大叔”和他的无言战友走进网友的视野。

接下来的第二期更让军迷们过瘾:记者零距离接触我军新型自行火炮,行进中的战车掀起滚滚尘烟,无人机航拍镜头“霸气侧漏”。精干内敛的“虎哥”——营长张鸿彬一亮相,就有网友惊叹:“好硬朗!脸上的线条会扎人!”

第三期,走进反恐精英雪豹突击队,认识昔日的“坏小子”、如今3次荣立一等功、两次在世界级军事大赛夺冠的“枪王”刘洋,感受子弹嗖嗖飞过头顶,从数十米高楼高速滑降,“雪豹”夜战画面独家曝光,刘洋家庭生活首次揭秘……

这些还只是开始!随着节目不断推出,“树梢杀手”武直-10、“空中骑兵”空降兵等我军“王牌”将陆续以全新视角与广大网友见面。

你还想认识什么样的“中国精兵”?马上登录解放军报客户端给我们留言吧!

军中大片掌上看

“中国精兵”原来可以这样看——

点开“中国精兵”栏目专题,文字、图片、视频、动画、微场景等多种形式的信息产品轮番呈现,可听、可视、可感,让你身临其境般感受到中国军人的铁血雄风。

这是真正全方位、立体式的“面对面”。你可以在视频中听“精兵”讲故事,看火炮怒吼、战鹰呼啸,也可以从“图说”中看到最震撼的军旅瞬间,还可以透过记者的笔端触摸到中国军人的内心世界。

这是为网络新媒体量身定制的“军事大片”。神秘的军营,从未如此大规模地向网络新媒体敞开大门。从语言到形式,从载体到渠道,从线上到线下,这里将用新媒体的视野和语态展示中国军队,拉近你和军人的距离。

这是从“心”开始的旅程。踏访座座军营,军人或隐匿荒山,或挺立大漠。我们只做你感兴趣的内容,我们只记录“中国精兵”平凡而真实的感动,我们只寻找那些淹没在信息洪流中的淳朴与阳刚。

长达数月的行进式报道,联合采访团的记者住帐篷、钻战车、登战机,与一线官兵同吃同住,用年轻人的视角发现年轻人的故事,用年轻人的话语讲述“中国精兵”故事。

你所要做的,只是轻划指尖。

“军粉”团有话说

军队权威媒体的独家新闻资源加国内用户数最大的网络平台,解放军报客户端与腾讯新闻之间的加法运算,取得了相乘的传播效果。“中国精兵”推出不久,已经引来了一群“军粉”。听听他们怎么说——

网友“@紫烟寒川”:图片看场景,文字看内心,兵哥哥的形象好暖心!

网友“@橄榄绿”:军报客户端,求带上!好遗憾没有参军!

网友“@ 轩辕狐”:看得人热血沸腾,真是“好男儿,当兵去”,为有这样一支钢铁队伍而自豪!

网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这样的兵,我们老百姓才心安啊!

“中国精兵”第一期《神犬奇兵》推出后,截至8月16日,半个月时间共收到网友留言1.3万多条,视频浏览量超过百万次。第二期《铁甲战神》更因其“装备酷图”吸引大批网友“围观”,并在互动中产生“致敬军营”“话说我军装备水平”等多个“舆论眼”。翔实的报道内容,精彩的多媒体呈现,让每周更新的“中国精兵”备受期待,网友纷纷留言:“怎么还不更新?等得好辛苦!”

我们将继续深入解放军和武警一线部队,全纪实拍摄军营24小时;

我们将乘战机升空,随舰艇出海,全方位体验“精兵是怎样‘炼’成的”;

亲爱的网友,请伴随我们的鼓点一同前行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