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军队媒体齐发力,有“融”乃大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25 06:35

抱团发展,各家军媒蛮拼的

■本报记者 宫玉聪

中国军视网,全国最大最专业的军事视频网站;全军政工网,深受官兵喜爱的军队内部网站。因为两会,它们走到了一起。

抱团发展、聚力创新。军视网的黄子恒、政工网的高辉带领各自团队中的几个人,聚到了一个小会议室里,两个军事媒体搭建的联合前方演播室迅速投入到紧张的两会报道中。

3月10日中午,记者走进他们的演播室,来自海军的军队人大代表李丹妮正在镁光灯下接受采访。“通过这个小小的演播室,军队人大代表的风采,不仅在互联网上能看到,官兵也可以在全军政工网上同步观看,一次录播,互联网、军内网同步播出,这就是融合带来的资源整合。” 黄子恒介绍说,“我们不光与军媒‘联姻’,还与爱奇艺军事频道联手打造了一款《两会论兵》视频访谈节目,聚焦2016两会军事热点话题,反响也很好。”

在今年的两会上,央广军事记者陶宏祥见证了云采编平台的强大威力。陶宏祥向记者介绍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会前启用了中国广播云平台系统,所有两会采访报道统一上传到云平台系统,然后由广播节目、网站、微博、微信和手机央广网、客户端等编辑团队进行选取编发。我们央广军事新媒体也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系统,要求前方记者采访中兼顾录音、拍照、摄影、写稿,为后方编辑部进行多媒体编发提供多要素素材。”说话间,他来到电脑旁,打开了中国广播云采编系统,向记者介绍:“看,这是稿库,这是报题、新闻线索、日播单、直播安排……”

云采编,让“中央厨房”料足味全,效果明显。央广军事网推出《改革强军新征程——2016年全国两会报道》专题,设置了聚焦、热点、独家、观点、解读、音画、图集等一批图文音视频栏目,用多媒体传播手段,全面呈现了军队代表委员的风采;在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平台上,策划推出了“#两会军事报道#”“#军队代表委员话两会#”“#2016两会聊军事#”等热门话题,及时汇聚两会精彩报道,吸引网友互动。

融媒体两会练兵,从“铅与火”“光与电”走向“数与网”,各家军事媒体蛮拼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