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外媒“不淡定”的解放军征兵宣传片是怎样出炉的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李鹏责任编辑:杨红
2016-05-13 04:15
征兵宣传片《战斗宣言》视频截图

强军路正长 军网在成长

中国军网征兵宣传片火了!它火得有理由!

征兵宣传车穿过大街小巷,征兵海报“进军”车站广场,征兵条幅挂进大学校园……这是每年征兵季人们常见的画面。如今,面对习惯接受漫画、电影、音乐、游戏等视听语言的年轻一代,用什么方式唤起他们内心深处的英雄梦、从军梦,是全社会的共同关注,更是中国军网人思考的时代课题。

近几年,从推出视觉短片《有你中国强》第一季、第二季,到制作《强军战歌MV》演习版、阅兵版,再到打造最新的《战斗宣言》,军迷与网友们发现,中国军网的征兵宣传片越来越有味道了。

成长的背后,是默默洒下的汗水。2014年起,中国军网开始承办全国征兵宣传片评选活动,当年推出的一部《征兵版“小苹果”》至今令人难忘,当一群年轻士兵伴着“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的旋律又唱又跳时,网友大呼“没想到”。2015年,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又在中国军网推出独具特色的征兵宣传片参评作品,不仅让网友们难得一见的高精尖武器装备来了个“紧急集合”,还向年轻人展示了各军兵种的独特文化。

一部小小的征兵短片,只是网络信息海洋里的一滴水,但它折射的是中国军网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的心灵阳光。点击中国军网首页下方的招聘启事可以发现,近年来,该网站引进的人才除了传统的图片编辑、文案主笔外,还包括与新媒体息息相关的电视编导、动画师、合成包装设计人员……

那些对解放军报的印象还停留在一份报纸的人,今天登录解放军报社旗下的中国军网、解放军报客户端、军报记者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平台,一定会有新的发现:“军报每天读”“萌漫遇到兵哥哥”、虚拟网络主持人“叭哥叭姐”、端端带你看西沙等时尚节目精彩纷呈,H5微场景、图解、动漫、锐评、原创网文让人目不暇接。

一名网友留言:“看了《战斗宣言》征兵宣传片后,我对中国军网的期待更高了。”对此,该片主创团队理解,这是对他们最大的鞭策与激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