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普通“90后”武警战士,为何能成为“网红”?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孙国 陈海龙 邹清明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03 04:04

意外:一夜走红缘自澄清网友误解

杨明鑫意外走红网络,要从他在微博上发布的一段自拍视频说起。

画面中,身着迷彩作训服的杨明鑫在蓝天白云下对着手机一边比划动作,一边欢快地歌唱,不时露出俏皮的笑容。借助时下流行的手机自拍软件和微博,这段反映官兵日常生活的视频在网上广为传播。在某知名网站,其点击量一下子蹿到了一千多万次,成为当天头条。网友感叹:“要被这个兵哥哥帅哭了!”当天,杨明鑫的微博粉丝由1000余人猛涨到10多万人,第三天涨到了30多万人。

“一秒钟有上百位网友加我,根本停不下来。”“涨粉”来得很突然,让杨明鑫很惊讶。开通微博时,他没想到过自己会这么“火”。在警营,他是中队的网络宣传骨干和网评员。一次,他看到微博上有人抹黑子弟兵,让不明真相的网友对部队产生了误解。于是,他就想通过与网友的互动,改变一些人的偏见。他想,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很微弱,但做总比不做强。

经过报请上级批准,杨明鑫开始用账号“Aommxin_”发布一些经脱密处理的图文和视频。高原的训练和执勤生活充满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但杨明鑫的微博总是充满着乐观积极的正能量。

杨明鑫帅气阳光的青春形象和轻松活泼的自拍视频很快被网友注意到。这些视频被多个微博“大号”转发,一夜之间引爆网络。杨明鑫迅速成为许多年轻人心目中的青春偶像。一位喜爱他的网友留言说:“我的朋友圈现在都是你,朋友都说我疯了,疯得还蛮开心的!”

“新一代革命军人既继承了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又有自己的鲜明个性。”杨明鑫说:“我想尽自己所能,让更多的网友认识我们这一代军人,让更多有志于献身国防的热血青年加入我们的队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