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老战士“触网”别样红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孙鹏 郭洪波 张雷责任编辑:刘航
2016-08-12 04:06

听了一场报告,“90后”女孩加入报告团

“老战士们讲的是真的吗?”“你这么年轻,怎么会加入老战士报告团?”……随着“90后”女孩、“抗洪英雄”高建成之女高洁缘加入“老战士报告团”,最近她的微信和微博每天都被各式各样的问题刷屏。“看见他们做的,你无法不相信他们说的!”高洁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回答了网友们心中的疑惑。

作为一名“90后”,信仰这个词,对高洁缘来说也曾有些遥远和朦胧,直到2012年她听了“老战士报告团”的一场报告。

高洁缘对当时的情景记忆犹新。一开始,她兴趣不大,抱着随便听听的心态坐了下来。可是,老战士们生动的讲述很快吸引了她。“老战士报告团”成员杨春晖因患癌症做了多次手术,就在去世的当天,他还念念不忘有一场报告没讲。去世后,家人在他的口袋里发现了报告的讲稿……

高洁缘说:“听到这里,我流泪了,第一次深深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她在微博里写道:“生活在信息网络时代的我们,追韩剧,追影视歌星,追‘网红’,可我却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老战士报告团’的忠实粉丝。”

网络时代,如何让报告适应当下听众接受习惯,特别是让广大“90后”“00后”能够听得进去,是老战士们思考最多的问题。加之近年来报告团成员年龄不断增大,很多人身体不如以前,报告团需要补充新鲜血液。经过多方考察,“90后”女孩高洁缘光荣入选,成为“老战士报告团”里的“娃娃兵”,也成了老战士们的“网络顾问”。她会给老战士们的报告提意见,也常常帮他们解决一些网络难题。

这几天,高洁缘的微博粉丝数量增长很快。面对“涨粉”,高洁缘在微博上说:“我们这代人,在成长的路上不应忘掉从何处来。这是我们‘90后’的网络宣言,也是我们对社会的一个承诺。我有义务和责任将报告团的故事和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