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路上有个温暖的家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肖志超 华琦 李勇责任编辑:刘航
2016-08-19 02:16

智能手机——

移动互联让生活更美好

罗正华和李灿的女儿罗语晴今年3岁了,李灿把原来由爷爷奶奶代为抚养的孩子接到身边。

“一个人带孩子不太容易,但是我还有‘家属智囊团’的帮助。”李灿一边说,一边亮出了自己加入的微信群:有罗正华单位军属建起的“军属帮帮帮”,有几个新妈妈讨论育儿方法的“育儿经大本营”,还有双方亲属建的亲友群。有了微信群,李灿就像有了一群好帮手。

这些改变,得益于去年《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层工作指导和管理秩序若干规定》颁发,智能手机有序进入军营。

罗正华对现在手机里的软件如数家珍——有可以和女儿一起进行早教学习的“宝宝识字”,有可以随时给家人买探亲车票的“12306铁路”,还有可以远程查看父母血压的“健康管家”……“移动互联网真的太方便了,回想起那会儿在军综网上聊天,隔几分钟就掉线,在军营互联网网吧排队等位置,真是不可同日而语!”罗正华笑道。

去年以来,网上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各种小道消息非常多,身在边疆的李灿有时也受些影响。罗正华时不时分享“军报记者”“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的一些文章给妻子,让她安心工作,不要有思想负担。几次交流下来,夫妻俩越来越坚信:安心服役,未来一定会更好。

如今,罗正华已经是该集团军微信公众号的“资深撰稿人”。对网络信息给官兵思想可能造成的冲击,他也深有感触:“现在官兵能按规定使用智能手机,生活越来越方便,但净化网络环境,还需要我们共同努力!”罗正华有个网名叫“网罗美好”,他这样解释它的含义:作为军人、丈夫、父亲,就是要为国为家创造美好的未来。“还有一层意思,移动互联网罗美好生活!”罗正华笑道。

漫画:董泽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