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时间莫让“快递”干扰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姚舜午 张立鹏责任编辑:杨红
2016-09-09 05:08

侦察兵精准判定“敌”阵地,炮手快速锁定目标……这些天,第65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热火朝天。上士安林介绍说,旅里禁止训练时间取快递后,官兵们集中精力训练,训练秩序正规多了。

随着智能手机和互联网有序进入军营,网购的官兵渐渐增多。一些快递公司在正课时间送快递,官兵们陷入了“取与不取”的两难。调查显示,该旅45%的官兵有过网购经历,16%的官兵表示曾经在正课时间有过“被催促取快递”的烦恼。前段时间,热浪来袭,战士小吴的脖子被晒伤,他网购了自己急需的防晒霜,没想到第二天训练时,快递员几次打电话到连队催他到营门取包裹。

“信息网络时代,大家畅享网购的便利无可厚非,但训练不能被快递干扰。”在交班会上,该旅参谋长宋敏涛说。为此,该旅以“如何看待网购带来的利与弊”为主题,教育引导官兵正确看待网购,讲清正课时间取快递给训练带来的不良影响。与此同时,他们主动和快递公司洽谈,协调快递员为官兵派发快递时尽量避开正课时间;确实难以错开时间的,由收发室代领快递。此外,营区军人服务社还增加了为官兵代购急需物品的业务,使官兵在网购之外有了更多购物渠道。

如今,训练时间在该旅营门口再也见不到快递员。网名为“兵之眼”的网友在旅局域网上留言说:“送快递时间之变,给战友们树立了一种导向:军人就要心无旁骛谋打赢!”

(《解放军报》2016年09月09日 1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