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整容学院”引爆网络:1.1亿阅读量告诉我们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洪文军 张贺铭 葛志强 王雷责任编辑:杨红
2016-09-22 13:08

一次话题设置的“脑洞大开”

互联网是年轻人的舞台。中国7亿多网民中,30岁以下网民占55%,应征的主要对象——19岁以下网民占23%。获取年轻一代的关注、转发,并对他们进行正确引导,是每一家媒体都在努力实现的目标。

征兵宣传就要抓住那双盯住手机屏幕的眼睛。如何吸引这些出生于网络时代的年轻人?“部队整容学院”用年轻人觉得“很酷”的方式去打动他们:在部队受的苦和累,会变成结实的肌肉;条令条例的约束,会塑造军人的帅气。

此次话题,让粉丝自己把图片“晒”出来,一图胜千言,视觉比文字更有说服力;让粉丝把征兵口号喊出来:“我原来是杀马特,是部队治好了我!”让过来人现身说法、有图有真相,为话题火爆贡献了关键的助推力。

“晒图”契合了年轻人的表达愿望。新媒体时代,张扬个性、乐于表达、敢秀,是网友的显著特征。“部队整容学院”话题恰好满足了这些需求。网友们纷纷晒出入伍前的照片,虽然有的照片网友自嘲“不忍直视”,但大家却晒得“很欢乐”。因为每一张照片其实都是一段青春,不少参与“部队整容学院”话题讨论的网友都有共同的感受:原来,照片里真的有成长!在会心一笑中,许多人完成了“致青春”。

从2014年的“杀马特”话题到此次的“整容学院”话题,口语化的表达和年轻人的语态,使“官微”和粉丝的距离感消弭于无形。从“使用了洪荒之力”“整容效果我很满意”的“傅园慧体”,到“马甲线”“A4腰”这些网络热词,军报微博微信的标题和内容活泼而有亲和力,这也是年轻人心口相传、乐于转发的原因之一。

从年轻一代的喜好出发来做新媒体内容,他们就会热情地拥抱你。军报与读者的距离被拉近,网友则在热情的讨论与转发之中,主动聆听强军故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