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整容学院”引爆网络:1.1亿阅读量告诉我们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洪文军 张贺铭 葛志强 王雷责任编辑:杨红
2016-09-22 13:08

一次站在“风口”的迎风飞翔

今天,中国军事新闻已经成为社会舆论场甚至国际舆论场的一个热点。我们应该有传播自信,到中流击水,迎接互联网舆论场“风口”赋予我们的机遇与挑战。

“风口”在哪里?这个夏天,子弟兵带给网友震撼和感动,抗洪中的“最美睡姿”、牺牲维和官兵的感人事迹以及南海仲裁案后退伍老兵怒吼的“若有战、召必回”,无疑都是军事新闻的“风口”。

在这样的氛围下,“部队整容学院”话题迎风飞翔,带着网友去看更多普通一兵的军人好样子。这些被“晒”出照片的战友,有着邻家男孩女孩的亲切感,甚至可能是网友的同学和好友,无形中拉近了网友与部队的距离。

“部队整容学院”是一个怎样的题材?这是一个征兵题材、一个军事题材、一个青年题材、一个励志题材。

一张张对比照和一条条留言,让很多人意识到,参军既是履行保家卫国的义务,也是锻炼完善自己。正如网友所说:部队这所“整容学院”之所以神奇,是因为血与汗的付出和历练。这个“气质生产线”,生产的是新型“男神女神”。

在颇具互联网娱乐精神的互动中,网友乐此不疲地黏合军旅生活的记忆碎片,回忆“昨天的故事”。参过军的网友感慨:“当兵的日子仿佛就在眼前!”

除了退伍老兵、现役军人、军人家属,前来围观的网友还有很多“路人”。他们没有参军,一次次互动,让他们对部队的认知由陌生到好奇,逐渐升级为渴望,很多网友纷纷留言表达自己参军入伍的意愿:“这是最好的征兵宣传!”有女网友甚至表示:“原来并非帅的都上交国家了,而是部队整容学院太强大,自己进不了军营,当个军人家属也是极好的。”

(更多精彩话题,请关注解放军报官方微博微信“@军报记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