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自主开发智能手机APP,今日军营这样学习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钱晓虎 田来 叶青责任编辑:张硕
2016-12-01 18:35

官兵需求牵引“学习军营”升级迭代

战士们在业余时间运用“学习军营”APP进行学习交流。赵 凯

兵心驿站解兵忧、军属社区暖人心、强军风采一睹为快、擂台竞技精彩纷呈……登录这款APP,这些暖心栏目吸引了记者注意。

第65集团军部队驻地大都比较偏僻,特别是每年野外驻训,条件艰苦、文化生活单调。“学习军营”APP从开发之初就非常注重军营文化功能的设计,设置了强军风采、擂台竞技等栏目,常态推送官兵原创音乐、精彩军旅故事、优秀军旅文艺作品以及官兵休假探亲期间自拍的精彩图片和视频。他们还将官兵原创的《不要在吃苦的年龄图安逸》等歌曲制作成MV上传,让官兵“掌心”多了军旅流行文化元素。

随着“学习军营”APP的推广,官兵的很多需求都能从这里得到满足,官兵的意见反过来又促进了应用开发不断升级。

“退役士兵保险待遇如何转接到地方?伤病残退役士兵优抚安置办法有哪些?”11月上旬,“学习军营”APP编辑钟伦超在后台留言中发现,临近退伍,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提问较多。他将情况整理上报后,集团军展开调研,搜集了退役军人免税政策、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政策等5类50余个具体问题,将有关政策集纳综合后推送到“学习军营”APP上,官兵们纷纷留言点赞。

“学习军营”APP平台上也可以征婚了!国庆节刚过,一条重磅消息引起了很多官兵的关注。原来,为解决适龄官兵的婚恋问题,第65集团军与当地党政机关、医院、学校、银行、通讯公司等单位建立联系,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筛选出100多名适龄女青年的个人资料推送到“学习军营”APP上,官兵有交往意愿的,可以由机关牵线搭桥。

“通过开发和完善新的模块,这款软件的功能还可以不断拓展。”该集团军政治部领导认为,手机APP的功能还在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在做好安全保密工作的同时,需要及时跟进,不断学习新技术,才能真正做到与时代同步。提升媒体素养、提高引导能力,这是一道时代考题,是对所有政治工作者的巨大挑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