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进军营一年有余,看这个旅如何加强安全管理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王卫东 吴天喜 程鹏宇 岳继军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08 14:46

短 评

一手开门,一手上锁

■岳继军

沟通联络、交易支付、购物买票……在这个信息高速传播的时代,日常生活所需足不出户就能通过互联网来完成。军营并非真空地带。从视互联网为洪水猛兽到“网开一面”、智能网络终端进入军营,这是思想观念的重要转变,也是求真务实之举。但是,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全世界任何一支军队都会严格管理网络。重要的是打开互联网大门的同时,也要上好安全之锁。

一手开门,一手上锁,就要把互联网锁在健康、绿色、安全的空间里为我所用。近年来,网络上发生的失泄密案例令人触目惊心。网上有政治,网上有敌情,网上有红灯,网上有眼睛。军队作为敌对势力渗透和关注的重点,必须把确保网络安全作为使用互联网的底线。

当前,一些官兵对加强智能手机安全保密管理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个别人甚至认为:既然允许智能手机进入军营,还处处强调安全保密就是思想守旧。诚然,军营在互联网大潮下不能孤立封闭,但越是开放的环境,越要强调保密安全,否则就可能铸成大错。置身网络世界,任何一个节点出了问题,都可能发生影响全网的大问题;任何一个人麻痹大意,都有可能造成“溃千里之堤”的严重后果。

把握好用网和安全管理的度,考验的是管理者的信息素养、网络思维和创新意识。不懂网的领导必然管不好网,因此领导干部要主动触网。管网不能用老办法。安全保密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综合运用正面教育、案例警示、宣讲辅导等形式开展教育,同时发挥科学技术的保底作用,配套完善信息过滤、军地监控、安全审查等软硬件设施,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管理的网络管理员队伍。要坚信,面对新情况,办法总比困难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