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视频聊天不可任性,军营生活岂能乱“秀”!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田宝华 颜士强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08 15:00

时下,许多战友都喜欢在休息时间用智能手机与亲朋好友视频聊天。网上“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聊天时,一些战友难免想“秀一秀”军营生活。然而,军营有其特殊性,视频聊天不可任性,否则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涉密涉装重要场所不可前往

【微场景】周末休息时,陆军某部上等兵小李为满足好友的好奇心,以取工具为由进入炮场,想与朋友视频聊天“秀装备”。小李刚掏出手机,就被巡查的值班干部发现并及时制止。事后,指导员苏一洲对小李进行了批评教育。小李感慨道:“原本觉得没什么,但听了指导员细细一讲,真有些后怕!”

【小提醒】视频聊天“点对点”,对方又是自己信得过的亲朋好友,一些官兵误认为这样就安全了,其实不然。网络黑客不仅可以通过特殊手段获取视频或截图,还能控制手机摄像头。如果在诸如车库、炮场等涉装涉密的场合视频聊天,很容易造成失泄密。因此,在与亲朋好友聊天时,战友们一定要注意场合,仔细观察周围有无不能进入镜头的重要目标,防止泄露装备、地图、编制等敏感信息。一些部队为此专门指定了视频聊天的场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