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视频聊天不可任性,军营生活岂能乱“秀”!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田宝华 颜士强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08 15:00

陌生网友视频邀请不可轻信

【微场景】不久前,该部战士小周用QQ聊天时添加了一位附近的网友,感觉很聊得来。几天后对方提出视频聊天,小周犹豫了半天还是答应了。几次视频聊天之后,对方突然给小周发来一些经过剪辑的视频,内容涉及小周及其家人的基本信息,并向小周索取“销毁费”。小周将情况反映到连队,在保卫部门及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视频风波”得以平息。

【小提醒】一些不法分子在网上取得网友信任、勾起对方好奇心后,会发出视频聊天邀请,在聊天过程中录制、保存相应画面,挑选重要信息勒索网友及其亲人。部队是个特殊的群体,许多信息很容易成为受制于人的“把柄”,因此广大战友上网聊天时切莫随意添加陌生网友,更不能暴露军人身份,与来历不明的人进行视频聊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