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与眺望:网络政工的“诗与远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宋文 杨森 杨克功责任编辑:陈婕
2016-12-23 04:02

短 评

网络政工要有容错机制

■宋新斌

容错,是网络设计的一个重要理念。在网络信息交换和传输过程中,都会有相应的“容错机制”和“冗余路由”,此路不通再换他途。

“网络+政治工作”,对于多数政治工作者来说是一个新生事物,没有现成的答案和清晰的操作方法,成功的路径需要探索。既然是探索,就可能走弯路,也可能遭遇失败。只有拥有良好的“容错机制”,创新才不会夭折。

政治工作闯关过卡,新问题、新情况、新矛盾层出不穷。我们既鼓励创新、表扬先进,也允许试错、宽容失败,把经验教训当作一笔财富积累,不断“从错误中学习”。事实证明,今天的失败,或许正孕育着明天的成功。这就要求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百折不挠,只要认准了目标,就不能被挫折吓倒。唯有如此,网络政工才能闯出一条与时俱进的新路。

(作者系信息工程大学政治委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