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委总部>>焦点大图>>正文

习近平会见巴西众议长阿尔维斯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华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04-16 05:18

4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巴西众议长阿尔维斯。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西众议长阿尔维斯。

习近平赞赏阿尔维斯在中巴建交40周年之际率巴西众议院主要党团领袖组成的议员团来华访问,并请阿尔维斯转达对罗塞夫总统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说,近年来,中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合作内涵日益丰富,两国人民从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巴关系已经超越双边范畴,战略性和全局性影响不断上升。我对当前中巴关系全面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感到满意,对中巴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习近平强调,中巴双方要紧密结合各自发展战略,创新思路,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将中巴合作打造为新兴市场国家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典范。同时,两国应进一步加强政府、立法机构、政党、人文等领域交流,扩大人员往来,增进彼此了解,推动两国关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迈向更高水平。

阿尔维斯赞赏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的重要努力,称赞中国梦的提出赢得了世界喝彩。他表示,发展好巴中关系是巴西各阶层、各界别和巴西人民的共同信念,巴众议院愿密切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积极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阿尔维斯说,巴方热情欢迎和期待习主席访问巴西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相信此访一定会给巴中关系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