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委总部>>焦点大图>>正文

四总部军委纪委通知要求抓好清房清车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牛晨斐2014-05-29 04:06

四总部军委纪委发出通知要求

持续抓好清房清车工作坚决防止违规问题反弹

资料图:部队积极开展车辆清理工作

解放军报北京5月28日电 近日,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军委纪委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扎实开展清房、清车、清人工作“回头看”,确保专项清理工作落底见效。

《通知》指出,一个时期以来,全军认真贯彻习主席、中央军委决策指示,下大力查找解决领导干部住房、用车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违规占房、超占车辆问题很容易反弹,必须盯着问题持续抓,坚定决心抓到底。

《通知》要求,各级要充分认清能不能把专项清理工作抓到底,是贯彻习主席指示是否坚决的实际检验,是党组织有没有战斗力的实际检验,也是军队作风建设能否取得成效的具体体现。要不断强化治顽症、正风气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清退务尽、弛而不息的力度韧劲狠抓落实,不断巩固扩大成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通知》明确,6月底前各单位要全面组织自查自纠,对重难点问题进行彻底排查,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措施实;个人要说真话、报实情,把住房、用车情况向组织说清楚、交明白账,重点是有无隐情不报、少报漏报,有无虚假腾退或变相调整,有无签订承诺书逾期不退,有无腾退后重新入住等8个方面的问题。8月底前各单位要全面完成整改工作,10月份全军要组织综合检查验收。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要把清理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紧抓不放,正副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负责人的责任,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要从领导机关抓起、领导干部严起,要严格执纪问责,以6月底自查自纠结束为界限,凡发现有向组织隐瞒实情、拒不整改的,要点名道姓向全军通报。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单位,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