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在圣彼得堡举行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刘航
2015-06-30 22:18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合影。

新华社圣彼得堡6月30日电(记者鲁金博)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30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举行,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率团与会并发表讲话。

常万全说,上合组织正进入发展壮大的关键时期,防务安全合作在上合组织发源、形成和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各成员国防务部门认真落实各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不断丰富和深化组织安全内涵,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一系列成果,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本次会议将为上合组织乌法峰会推动安全合作做好准备。

常万全强调,上合组织成员国要始终秉持“上海精神”,凝心聚力,精诚合作,继续协作严打“三股势力”,积极参与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坚定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中方愿与各国防务部门更加紧密协作,推动本组织防务安全合作健康稳定发展。

会上,各国国防部长总结了2014年国防部长会议以来合作取得的成果,讨论了合作发展前景,就国际和地区安全问题交换了意见,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联合公报》等文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