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后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张晓祺 花晓责任编辑:张硕
2015-08-25 18:01

总后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

赵克石出席观看

8月25日,总后勤部在京举办“英雄岁月”主题文艺演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解放军报记者张晓祺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北京8月25日电(解放军报记者张晓祺、特约记者花晓)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总后勤部今天在京举办“英雄岁月”主题文艺演出。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出席观看,并亲切会见总后抗战老兵代表,高度评价他们作出的历史贡献,向他们表达崇高敬意和美好祝愿。王克一同观看演出。

本次主题演出,是总后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武装和人民群众浴血奋战的英雄壮举,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大力营造“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的浓厚氛围,大力激发后勤官兵的爱国热情和战斗精神。

演出分为“国破家亡”“奋起抗争”“铜墙铁壁”“砥柱中流”“屹立东方”5个篇章,紧紧围绕抗战题材经典歌曲,充分运用现代化舞台技术手段,以情景朗诵、独唱合唱、器乐演奏、舞蹈表演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血战到底、卫我中华的抗战历史,热情讴歌宁死不屈、同仇敌忾的民族气节,倾心礼赞勇往直前、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真挚抒发继往开来、捍卫和平的豪情壮志。

本次参演人员全部是总后机关和部队的业余文艺骨干、老战士合唱团和幼儿艺术团成员,经过认真准备,演出活动达到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据悉,总后将连续为机关和驻京部队官兵、职工、家属等安排5场演出。同时,围绕纪念抗战胜利这一主题,举办“丰碑•誓言”书画展览,精选总后抗战老兵、专家院士、退休领导和书画骨干创作的100幅美术书法作品集中展出。

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副部长孙黄田、李书章,副政委刘生杰,以及总后抗战老兵代表、驻京直属单位官兵1300余人在现场观看演出,总后所属单位官兵通过视频系统同步收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